阿尔

喜欢瞎画火影 灌篮 塞尔达 大镖客(太难了不会画)画鸣樱比较多但本命我爱罗?杂食博爱 没有特别雷的cp

小红书:阿尔
微博:Hayato-R

Born this way Ⅺ

Episode Ⅺ


【绿皮书】


【托尼唐】


Don的新曲大获成功,由于融入了流行元素,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并在一般民众间形成了较高的知名度。因此,经纪公司一再提醒Don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隐私,不要轻易做出任何与身份不符,或者可能有损名声的事情。



但是难得今晚Tony不用去Copa上班,两人还是决定小小庆祝一下新曲大获成功的事。


所以Don来到了这个全是廉价出租屋的街区。


他早早让Amit为自己准备好今晚要穿的休闲私服、Tony喜欢的披萨和炸鸡,还有一瓶顺丰威士忌。心血来潮的他决定赶在Tony下班前去到他家,给他一个惊喜。


他知道Tony一个单身汉独居不易,是不可能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的。但是当他真的来到现场的时候,其凌乱的程度还是超出了预想。


用Tony给他的备用钥匙,Don刚推开了门就闻到了房间里的“男人味”,这股味道混杂着汗味、烟味、披萨味等等。


餐桌上堆满了外卖盒,还有几杯没喝完的饮料。地上洒落着食物包装纸、传单、报纸和杂志,椅子上堆满了脏衣服。


拿起最上面的一件衣服,从衣服上的汗渍和泥渍,Don大概能想象得出Tony白天的工作是要顶着烈日的体力活。


如果Tony还和Dolores住在一起的话他就不用干这么辛苦的体力活,也会有人为他洗衣服、为他煮好晚餐、为他铺好舒适的床……


Don摇了摇头,停止了他的胡思乱想。虽然自己还没完全答应Tony,但他却这么努力在维持这段感情,所以Don不允许自己这么泄气。






另一方面,Tony正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外进行作业。过几天,就有一位近日名声大涨的钢琴家要在这个极其奢华的音乐厅内举办钢琴独奏会,而那个人就是自己的宝贝博士。光是想想就让Tony神气极了。


为了配合这次演出,经纪公司特意请了工程队在歌剧院外围搭建巨大的户外广告牌以加强宣传力度。


Don这次的演出备受关注。


当Tony看着巨大的广告牌被缓缓竖起,身着正装、端坐在钢琴前的Don Shilery用他那双极具渗透力的眼睛看着自己的时候,Tony仿佛身处在庄严肃穆的教堂中,就像虔诚的教徒一般,仰视着自己的神。


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脏兮兮的衣服和脚上磨损严重的工地鞋,平日那个嘴炮王Tony竟然产生了不自信的感情。


自己这个样子跟西装革履的绅士可太不搭……这种人身边站的应该也是一个优雅高贵的绅士。


Tony啪的一巴掌打在自己的脸上。肯定是太阳太猛了才会让他乱想这些有的没的。他要振作起来,要尽量让自己可以配得上博士。






结束了一天工作的Tony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家,他远远的看到了从他家中发出的微微黄光。Tony感觉已经好久没有人等他回家了。窗边走过的高挑身影,让他知道是谁在等他。


“我回来啦~是哪个小宝贝在等我回家啊~”


“Tony,欢迎回来。”


本想耍宝讨博士开心的Tony看到Don脸上暖暖的笑容,觉得鼻子有点酸酸的。


“工作了一天很累吧,你在沙发上坐一下,我去把热好的披萨和炸鸡端出来。”


“博士,博士,你来一下。”


“怎么了……?”


没等Don走近,Tony就扑上去抱住Don。


“充电。”


看着把脸埋在胸前的Tony,Don感觉自己养了一只大橘猫。


“好啦,快放开我吧,不然一会披萨要凉了。”


Tony在Don的胸前蹭了蹭,不情愿地放开了手。


Don宠溺地揉了揉Tony的头,便走进厨房。


正当Tony躺在沙发上准备脱袜子的时候,厨房传来餐具摔碎的声音。Tony穿着脱到一半的袜子赶紧跑到厨房。看到正打算捡起洒落在地上的碎瓷片的博士,Tony连忙上去阻止。


“等、等等!我来我来!如果博士你的手被割伤的话,我大概要遭天谴吧,Amit那家伙也不会放过我的。痛!” Tony不小心被划到了指尖。


“真倒霉……诶诶博士?!”


没等Tony反应过来,Don就把划伤的指尖含入口中。面对Don如此突然的“挑逗”,Tony迅速用另一个手捂住了裆部,为了不被博士发现他的小帐篷。


但是这个举动反而让Don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多么“大胆”。“这、这是为了止血和消毒!”虽然Don故作镇定地解释道,但他那红彤彤的脸蛋已经出卖了他。


“嘿嘿,消毒……那你要不要帮我把其他地方也消毒一下。”


“你个意大利流氓!”看着Tony一脸坏笑,Don修长的手指握成拳头朝Tony砸去。平日用来弹琴的手,当然比不过用来揍人的,Tony两三下就钳住了Don,把他压在了身下。


以为Tony要亲他的Don期待地闭上了眼睛。


但Tony这个笨蛋竟然就这样把博士晾在了一遍,跑去继续收拾打破的瓷片。一边收拾还一边嘟囔:“竟然在有破瓷片的地上打闹,博士你的心也太大了吧。”


Don看着眼前这个白人胖子,真不知道该说他细心还是迟钝。





吃饱喝足的Tony和Don两人慵懒地躺在廉价沙发上。


“博士,你晚上真的不留下来?”


“不行,大都会歌剧院的演出就要开了,我明天有很重要的练习。而且你明早也要上班。”


“我明早送你过去。”


“不行,经纪公司明早会派人到我家接我。”


可是Tony还不死心,像一个巨型泰迪熊一样捆住Don。


正当Don在苦恼怎么劝Tony的时候,Tony竟然松开了手。想起大都会歌剧院外的大型露天广告牌,Tony不允许让自己的任性妨碍到博士。


“Tony?”没想到Tony会自愿松手的Don感到有些疑惑。


“唔……虽然舍不得……如果不是为了演出我是不会松手的。”


“ 等演出结束后我会再来的。”Don轻轻吻了一下Tony的嘴角。


在门口又拖拖拉拉了十几分钟,Tony终于让Don走出了他的家门。


Tony呆呆地站在门口,用大拇指的指腹轻触受伤的指尖,博士口内的触觉还停留在指尖。正当他想得入神的时候,门外传来急促的敲门声。


是博士!


Tony满心期待地打开了门。


却看到了站在门外的Leo。


“介意我们谈一谈吗?”


“这么晚了要谈什么?”Tony警惕地看着Leo。


“跟Don有关的。”


“你他妈是在跟踪博士吗,怎么时间算得这么准……”


“你跟Don上次在卡内基音乐厅外被偷拍了。”


“什么?!偷拍?谁他妈偷拍我们啊?有什么好拍的!”


Leo拿出一张照片,递给Tony。


看着照片里相拥的黑人和白人,Tony一时不知道要做出什么反应。


“这是一个地方小报社搞到的照片,你应该知道这张照片如果被媒体报道出去,对Don的事业的打击将是毁灭性的,跟不用说是在这个节骨眼上。我已经摆平了这件事,但是我不敢保证今后有类似事情发生时,我都有能力去解决”


Tony知道Leo所说的“节骨眼”是指新专辑的发售和大都会歌剧院的演出。


“……所以你是拿这个威胁我,要我跟博士断绝来往吗?”


“我还是那句话,如果你真的为他着想的话。”


………………………


Tony站在Copa店外。他点燃了一支烟,靠在墙上思考着那晚的事情。


尽管他想了两天两夜,睡眠时间也搭进去了,但就是没想出个什么来。睡眠严重不足的他只能靠香烟来提神。


想事情想到头痛什么的,这个意大利男人活这么久第一次体会到。


突然,Copa店内传来了桌椅翻倒和玻璃破碎的声音。Tony赶紧迈着像铸了铅一般的双脚跑进店内,原来一群黑帮竟然干起架来了。人数还不少,绝对不是一时半会可以压制下来的。


没办法, 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接二连三地干倒几个家伙后,可能年纪真的大了,Tony开始有点吃不消。正当他又摁下一个的时候,身后的另一个小混混把举过头顶的酒瓶狠狠地砸在Tony头上。


Tony瞬间感到天旋地转,嘭的一声倒在地上。






“大嘴,你终于起来了。”


Tony揉着自己的太阳穴,勉强把自己撑了起来。他发现自己头上缠了绷带。Copa老板正坐在他旁边,还有几个跟他一样受了伤的伙计。他们正被护士们悉心照料着。


几个穿得像电影里的警探的家伙忙碌地跑来跑去。


“真是飞来横祸,这帮家伙打起架来真不要命,还他妈把条子给招来了。抱歉啊,大嘴,看来Copa暂时要关门了。”


………………………


真是祸不单行啊。博士那边的事情还没解决,这边财路又给断了一大截。自己这个被绷带裹住脑袋还是不要让博士看到比较好,不然又要惹他担心了。


Tony从冰箱里拿出一袋冰块,敷在伤口附近。


已经几天没跟博士见面了。明明正式工作没了,还骗他说自己工作忙,不能见面。得赶紧找多几个兼职才行啊。


百般无奈的Tony打开了电视,打算看看球赛来转换心情,但是无聊的深夜电视广告却占据着Tony常看的几个频道。


看着电视广告里主持人和嘉宾夸张的表情和表演,Tony的思绪不自觉地回到那晚。


“如果你真的为他着想的话。”


明明在酒吧第一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自己完全没把这当一回事,为什么现在却这么在意?是因为那张照片吗?还是因为现在工作没了而感到焦虑?


Tony曾以为只要自己够爱博士,博士也爱他的话,那么一切都会迎刃而解。但是……


“去他妈的……。”Tony想得越用力,脑袋的伤口就越疼。


到夜间新闻的播放时间了。一个熟悉的名字再次从新闻主播口出蹦出。


“著名古典、爵士乐钢琴家唐纳德·沃尔布里奇将成为非裔美国人民权运动的代表之一。唐纳德博士早前曾深入美国南部保守州进行巡游………




TBC


ps.关于非裔美国人民权运动的所有相关内容都是我瞎编的,并没有考究过相关史实🙇🙇🙇

写得有点赶,有任何不合理的地方还请多多包涵和指正🕵️🕵️🕵️


评论(10)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