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

喜欢瞎画火影 灌篮 塞尔达 大镖客(太难了不会画)画鸣樱比较多但本命我爱罗?杂食博爱 没有特别雷的cp

小红书:阿尔
微博:Hayato-R

觅迹寻踪Ⅳ

绿皮书/托尼唐


  

*Tony是单身寡佬警探一枚

在查案过程中爱上被害人Don


  

大嘴警探闯天下,只为寻觅画中人。

只叹此人已归西,悔恨当初暗落泪。


  

ooc到没朋友

………………


  

Episode4


  

就这样,Tony踏上了Don曾经走过的南巡路线。


  

一直呆在纽约市的Tony,天天面对着钢筋水泥和沥青路面,还未曾有机会有大片的时间,驾车横跨美国的大块土地。


  

从挡风玻璃望去,目光不再被左右道路两边的建筑所切断,连续的天空和地平线占据了整个视野。


  

天空的颜色、掠过的浮云、刺眼的夕阳、无边的大地。对Tony来说,这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


  

可是他总找不到可以与之分享的人。


  

有时候,他会幻想着Don Shirley坐在后排,手上捧着一本书。


  

噢,或许他会戴眼镜。


  

或许他还会对讲个不停的自己有一搭没一搭的,然后委婉地要求自己闭嘴。


  

Tony看了看倒后镜里空无一人的后座。








  

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Don南巡表演的第一站。


  

Tony找到了屋子的女主人,询问了Don Shirley当日演出是否有什么异样。


  

女主人表示当日一切正常,并且不断夸赞Don的音乐造诣之高。但当她听到Don遇害的消息时,却没有表现得太难过,尽管她表面上用夸张的表情和肢体动作来表示自己是有多么的心痛和惋惜。但这些演技在Tony面前不堪一击。


  

而且让Tony感到有些不自在的是,从女主人的语气和用词中透露着一种Don Shirley不过是一件用来衬托其文化修养和音乐赏析能力之高的工具。无论谈到什么,重心最后总会回到她自己身上。上一秒还在为Don Shirley的离世感到痛心疾首,下一秒就说要带Tony参观她家中的各种珍奇艺术品。


  

Tony虽然在心里翻了几百个白眼,但还是随着女主人看了一幅又一幅挂在墙上的所谓的新古典绘画风格的“masterpieces”。正当女主人站在一幅画前,滔滔不绝地讲自己是如何千辛万苦地花了大价格入手这幅画的时候,Tony隐约听到了楼上传来的钢琴声。


  

他以上洗手间为由,撇开了女主人,往楼上走去。


  

他循着略微稚嫩青涩的琴声,来到了一间位于走廊末端的房间。房间中央摆放着一家钢琴。一个看起来大概只有七八岁的小女孩正坐在钢琴前,专心地练琴。


  

女孩子对这个不速之客的出现没有表现出任何惊恐或害羞。她跳下钢琴椅,蹦蹦跳跳地走到Tony面前。


  

“你好啊,小淑女。”


  

“叔叔你是谁?”


  

“叔叔是警察哦。”


  

“警察?叔叔是来帮Don Shirley博士回家的吗?”


  

“回家?”


  

“是啊,我上次问妈妈,Don Shirley博士什么时候再来我家的时候,妈妈告诉我Don Shirley博士迷路了,现在警察们正在找他呢。所以,叔叔你要赶紧找到Don Shirley博士哦。”小女孩脸上带着甜甜的笑容。


  

“你很喜欢Don Shirley博士吗?”


  

“是呀!Don Shirley博士教我弹钢琴了呢,嘿嘿。”小女孩一脸自豪的说道。“叔叔,我跟你说哦,我本来可是很讨厌弹钢琴的。但是上次Don Shirley博士来我家的时候,妈妈请了很多很多人来看Don Shirley博士的表演,我也看了。我觉得Don Shirley博士真的太帅了,我也好希望我可以像他那样,能弹出那样的曲子。”


  

“是吗,那真的是太棒了呢。”


  

“对啊,而且那天晚上妈妈光顾着跟其他大人说话,根本没有空理我。其他大人也不太愿意搭理我。只有Don Shirley博士好好地听我说话了,我还把他带到这里来让他教我弹琴呢。Don Shirley博士教得可仔细了,我觉得博士比我的钢琴老师有趣多了。但是哦…”


  

“但是?”


  

“我问博士,我这样子会不会害到他没有时间跟其他大人说话的时候,他说楼下没有大人真的愿意跟他说话……所以他更喜欢跟我说话。虽然我不太懂什么意思,但我好喜欢Don Shirley博士哦,嘿嘿嘿。”小女孩捧着小脸蛋,有点害羞的说道。


  

“叔叔你一定要找到Don Shirley博士哦,然后带他回家,我们来拉勾勾。”小女孩伸出小拇指。


  

“…噢,包在我身上。”


  

告别了小姑娘和女主人,Tony开车去酒店。


  

下车后,他发现他把身上的烟都抽完了。


  

看了看车上塞满烟头的烟灰缸,Tony才意识到刚才在路上他抽了多少烟。


  

他的心情乱糟糟的。


  

大概是因为刚才他撒谎了吧。








  

印第安纳州汉诺威 :来到Don Shirley当时表演的音乐厅,从工作人员口中,Tony得知那天早上,在表演前发生的小风波。


  

由于那天的一个后勤未能按照合同要求准备好施坦威钢琴,加上极差的态度,惹得Don Shirley的司机K对其拳脚相加。Oleg和George想去阻止,却发现自己完全拉不住K,幸亏当时有其他工作人员上来帮忙才没惹出人命。根据Oleg的描述,K简直是每一拳每一脚都冲着那个人的要害,而且情绪冷静地让人生畏。


  

尽管Oleg在这之后有跟Don提起这件事情,并且让他多提防,但Don好似并没有太在意。



  

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Tony记得George曾说过,Don Shirley在这里遇到了一件极其恶劣的事情。


  

当晚演出结束后在一家当地酒吧,一群混混把只身一人的Don Shirley拉进酒吧的巷子,企图对其进行侵犯。


  

当George和K赶到酒吧的时候,看到Don正跪在地上,被迫用嘴巴伺候那些人。


  

K当时什么也没说,直接冲上去把那个正在用他的脏手抓住Don的脑袋往自己跨上送的人撞倒在地上。


那个人被突如其来的冲击撞得重重地倒在地上,发出一声闷响。K拽着那个人的衣领,跨在他身上,一拳又一拳的砸在那人的脸中心。不出几下,那个人的脸就像一个烂番茄一样。


  

不管其他几个人的脚踢和拳头,K就像认准了手中这个已经被打得满脸开花的人一样,死也不松手。看到K这么疯狂,不想闹出人命的几个人显得有些慌张,一个抱手一个抱腿的却也拦不住他。


  

George乘机扶起倒在地上的Don Shirley。


  

“住手。”Don Shirley终于回过神来。


  

K的拳头仅仅因为Don Shirley的一句话停住了。


  

他把那个已经奄奄一息的可怜虫扔在地上,擦了擦了他自己脸上的血,给周围几个疆在原地的混混们狠狠的瞪了几眼,径直走到Don Shirley身边。


  

K伸手摸了摸Don Shirley有些损伤的嘴角后将他扛起,离开了小巷。




  

越往南走,Tony就越对一件事耿耿于怀。


  

那个看似狂暴的K,难道只听命于Don Shirley吗。

Tony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有些莫名地妒忌K,而且他也不太愿意认为Don Shirley和K之间存在着一些微妙的关系。


  

而且K是始终是杀害Don Shirley的第一嫌疑人。


  

而且还有一件事情。


  

让Tony无地自容。


  

在调查完那家酒吧和小巷的当晚,Tony做了一个梦。


  

他梦到了Don Shirley当晚被拉到小巷侵犯的场景。


  

更可怕的是,他正是那个侵犯Don Shirley的人。







  

还没等Tony整理好自己的思绪和感情,他就已经来到了佐治亚州马康。


  

Tony首先来到了当地警局,在跟马康市警方了解了情况后,Tony被带到了太平间。


  

眼前躺着的黑人身材修长,胯部和脸部盖着一张白布。


  

身上有一些解剖后缝合的痕迹。


  

尽管Tony很明白Don Shirley已经被警方默认为已死亡,等自己调查完之后就会结案。在亲眼看到尸体之前,Tony仍抱着很微弱的希望。


  

但当他看到眼前躺着的人,他才发现自己之前的这种想法是多么的幼稚。


  

在得到允许后,Tony用带着手术专用手套的手触碰了那具身体。


  

面对着这具已去世多日的尸体,Tony并没有感到恶心。


  

尽管为了去掉指纹而剪掉了指尖,Tony还是可以看得出这些手指是很修长的。


  

他想起Amit曾说Don Shirley的前臂上留着一道浅浅的伤疤。


  

他把尸体的小臂轻轻抬起。却没看到那道所谓的伤疤。




  

TBC




评论(1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