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

喜欢瞎画火影 灌篮 塞尔达 大镖客(太难了不会画)画鸣樱比较多但本命我爱罗?杂食博爱 没有特别雷的cp

小红书:阿尔
微博:Hayato-R

Born this way Ⅰ

【绿皮书】

【托尼唐】

旅行结束后 

Episode 1

当那场为期两个月的难忘旅途结束后,Tony 和Don就像两个从小玩到大的青梅竹马一样,把另一个人一直呆在自己身边当作理所当然,稍稍分开就觉得哪里不对劲的程度,还时刻想着对方。

最近的Tony:

Tony这家伙,每次妻子Dolores煮了什么好吃的,都总要捎上一份给Don,如果分量做少了,就从自己嘴巴里抠出来。总之就是自己能少吃一点,但绝对不能少了Don的那一份。

看电视的时候也是,一转到在播放与音乐有关的节目时,无论是流行乐还是古典乐,抑或是民族乐什么的,总是表现得兴致勃勃的,还要拿纸笔记下来。一边记还一边嘟囔着:“我下次要考考他知不知道这个。”虽然最后总是被因为对音乐不够了解而产生的睡意所击败,笔记也变得不知道是什么的涂鸦,但Tony还是把这个笔记当作宝贝似的随身带着。为了随时去找Don,又怕把笔记给忘了吧。

最近的Dolores:

Dolores觉得最近自己好像又多了个儿子似的,就像小孩子一做完作业就跑去找朋友玩一样,Tony也常常一吃完晚饭,就把装着好吃的餐盒和小笔记往腋下一夹,就匆匆出门了。难得的是,出门前还会找块镜子,这个举动对于以前那个比较不修边幅的Tony来说可是一个大进步呢。

尽管自己老公吃完晚饭拍拍屁股就走,还开始注重自己的外表,但Dolores很放心。因为她知道Tony是去找Don。她为Tony能结交一位如此优雅又有素养的音乐家而开心。因为Don的影响,Tony的言辞总算是稍稍不那么粗俗了些,对周遭的人和事物也更观察入微、更耐心了。这对家里有着两个即将步入青春期的小伙子的家庭来说可是件好事,谁知道青春期的小孩子会产生什么奇怪的想法,而这正需要一些正确的指引来帮助他们度过一些难关。而现在这个细心的Tony一定能成为一个很好的倾诉对象和指导者。

所以Dolores真的很感激Don博士。

有一天的Tony:

有一次Tony经过琴行,看了看橱窗里的钢琴,结果差点被那个“离谱”的价格吓得把嘴里的炸鸡喷出来。他一边不习惯的拿出纸巾(Don多次提醒他,如果他每次吃东西都用衣服去擦的话,是会增加Dolores的工作量的)擦去嘴角的碎屑还有几滴喷到橱窗玻璃上的唾液。透过玻璃,他看到了乐器店老板正一脸嫌弃地看着他。他想比个中指。

但他突然想起那声每次在他比完中指后,就从身后传来的稍微带着指责口吻的那声“Tony”。老实说,他还蛮喜欢的(Tony突然发现了自己的抖M属性?!)。

思绪突然被打断的Tony把举到一半的中指放下,心想这次就算了,反正以后我可能要从这个老板那里买东西。是的,他打算来琴行买东西,虽然不是那架贵死人的钢琴。他打算买的是那个他觉得跟Don气质蛮相符的钢琴椅。

最近的Don:

Don在弹钢琴,这是每日都要进行的日常练习,虽然日复一日,但是他很享受。自从那次为期两个月的南下旅程回来后,Don在自我练习的时候总喜欢弹一曲融合了流行乐和古典乐的即兴小曲子来结束练习。因为每次弹即兴小曲的时候,Tony在橘鸟餐厅那一脸既开心又自豪的表情就会生动的浮现在他脑中。(自豪?说得Don好像是Tony的一样)但现在,他并没有太享受,因为臀部(一开始写屁股,但觉得博士会嫌弃这个词)下面的椅子不是那把惯用的钢琴椅。

至于为什么呢,这就要从上次Tony在Don家喝醉的那天说起。

那天的Tony和Don:

那天Tony像往常那样兴高采烈的拿着Dolores做的料理去找Don。为了配上Dolores准备的佳肴,Don拿了珍藏多年的红酒出来款待Tony。平时喝惯烈酒的Tony自然没把这深红色的液体放在眼里。几杯下肚,加上Dolores的得意料理-红酒焖牛肉,再加上用笔记里记的几个关于流行乐的小知识点把Don考倒了几次,Tony变得轻飘飘的。然后又喝了几杯Don常喝的威士忌,走路都开始变得摇摇晃晃的了。听着唱片机播放出的古典音乐,喝得有点醉醺醺的Tony竟然开始拉着Don跳起舞来。

在COPA夜总会工作的Tony虽然并没有真的学过跳舞什么的,但每晚看着这么多男男女女在舞池里转圈圈,装装样子还是可以的。看着穿著得体的绅士淑女优雅地迈着舞步,Tony曾几次幻想过Don跳舞的样子。那个无论穿什么都很适合的身材,配上纤细但骨节分明的手指,跳起舞来一定比他们都优雅。Tony是这样想的。

Don被Tony拉着在那放满珍品的房间里东倒西歪的“乱舞”着,为了避开那些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贵重品,Don的动作实在算不上好看,但Tony还是觉得开心极了。看着Tony咧嘴大笑,Dan也变得不那么顾虑了,反正不就几个古董瓷器吗,能这么肆意舞动什么的还不知道有没第二次呢,况且还是跟Tony一起。

其实Don在爵士乐酒吧演出的时候就很羡慕他的黑人同胞们能这么不顾一切的扭动身体,无论肥瘦,无论美丽,都看得出是打从心底享受着音乐和舞蹈的。他们俩越跳越开心,越开心越放肆。

嘭!咔嚓...

两人跌倒了。Don摸了摸自己后脑勺,摇了摇头,这才意识到Tony正压在自己身上。虽说Tony在努力减肥(每天少吃一个意大利面肉球的程度)但是被一个大汉压在身上还真不是说笑的,就算是Don那精壮的身板。但比起那接近160斤的重量压在身上所造成的不适感,Don的注意力完全被那张离自己的鼻尖只有几厘米的那双浅蓝色的眼眸所吸引。那双眼睛的周围因为年龄的增加而布满眼纹,因为酒精的作用而无法完全睁开,但是这都不影响瞳孔的那抹蓝,是那么的清澈、迷人,仿佛能把人看穿。

“啊啊!”Tony的大叫把这份保持了几秒钟,但这对Don来说却格外漫长的安静打破了。Tony指着Don背后,Dan扭过头,看到了一把被压坏的钢琴椅。

.................................………

回到正在弹钢琴却感到有些别扭的Don。其实那把被压坏的钢琴椅是专门订做的,因为Don出众的身高。为配合那双线条优美的大长腿,需要特别订制一款跟市面贩卖的普通钢琴椅规格不太一样的专属椅子。所以,现在Don的腿有点无处可放的感觉。但是Don完全没有责怪Tony的意思,不如说他还蛮感谢那把坏椅子,不然当时那不知所措的他不知道会干出什么失礼的事情,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那时候会突然当机几秒钟,脑子一片空白。

最近的Amit:

看着主人若有所思的弹着琴,Amit发现最近的老板有点变了。首先是之前从没在自家菜单出现过的炸鸡,然后是摆在书桌上的一些来路不明却蛮漂亮的小石头(数量持增长趋势)。还有一点尤为明显,那就是不苟言笑的老板变得爱笑了,有时甚至会哼起小曲,纤长的手指随着节奏敲击桌面。

Amit知道原因,并且不得不承认,那个之前逼着他搬行李的意大利佬,的确为这个以往气氛颇为严肃的“宫殿”带来了生气。

而老板练习时弹奏的钢琴选曲也从以前的清一色气氛宏伟、庄严的交响曲,变得偶尔夹杂了一下轻快的舞曲,看到老板那随着节奏抖动的肩膀,连Amit都忍不住想晃动身体了。除了变得更加平易近人,现在的老板还开始注重自己的健康和饮食,以往每晚一瓶威士忌的习惯也渐渐没了(虽然Tony来的时候总是因为高兴而喝多),也不会为了练琴而废寝忘食,变得乖乖准时吃掉Amit端上来的饭菜。

更重要的是,老板更勇于表达自己了。以往的老板总是因为一些不好推掉的委托而接下过多的演奏工作,有时甚至因为太累而生病。现在的老板则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想法,去接下和拒绝一些演出。总的来说,Amit对Tony还是抱有那么一点点的感激之情的。

TBC

评论(3)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